外媒:中國取代美國成為全球最大投資目的地

2021-05-05 11:57:00來源:參考消息網

  據路透社巴黎4月30日報道,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當地時間4月30日公佈的數據顯示,去年全球外國直接投資(FDI)降至15年低點,而中國作為少數幾個保持增長的主要經濟體之一,取代美國成為全球第一大投資目的地。

  報道稱,經合組織數據顯示,隨著新冠疫情對全球經濟造成嚴重破壞,2020年全球FDI流動下降38%,降至8460億美元,為2005年以來的最低水平。

  報道指出,去年FDI只佔全球國內生産總值的1%,這是1999年以來的最低水平。

  經合組織表示,2020年下半年和今年迄今跨境並購活動復蘇,可能推動2021年FDI反彈。

  報道稱,中國去年超過美國成為外國投資的最大目的地,而美國很多經濟部門都因疫情而關閉。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