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澳大利亞多名跳水選手夢碎東京奧運會

2021-05-05 12:06:00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堪培拉5月5日電(記者白旭、岳東興)在澳大利亞跳水隊放棄于5月1日至6日在日本東京舉行的跳水世界盃暨東京奧運會資格賽後,澳大利亞媒體近期報道稱,這導致多名該國選手的奧運夢想破滅,其中還有幾名有望奪得獎牌的選手。

   《澳大利亞人報》在報道中稱,澳大利亞遲緩的疫苗接種進程導致該國多達9名跳水選手無法在世界盃前接種疫苗,最終缺席比賽。澳大利亞跳水協會認為,在沒有接種疫苗前,該國的運動員和官員去參加跳水世界盃不安全。而此次世界盃是爭奪奧運參賽席位的最後一項國際賽事,意味著多名澳大利亞選手將無緣東京奧運會。

   “儘管其他國家已經開始為運動員進行疫苗接種,從而幫助他們備戰奧運會,但焦急的澳大利亞選手仍在等待中。”該報稱。

   該報還表示,澳大利亞跳水協會提出再辦一場資格賽的請求,但國際泳聯對此不予理睬。

   澳大利亞跳水協會是在4月23日宣佈相關決定的。該協會在新聞公告中稱:“運動員的健康和安全是頭等大事,從最近幾週的情況來看形勢越來越明朗,那就是讓我們的運動員和官員去參加跳水世界盃不安全,日本目前正在經歷第四波新冠肺炎疫情的高峰。”

   決定公佈後,曾在裏約奧運會獲得女子雙人3米板銅牌的安斯密斯表示,她感覺整個人都“麻木了”,不敢相信這一現實,她和搭檔麥基尼參加東京奧運會的機會沒有了,而她們四年來在訓練中“一直在突破極限”。

   該報還表示,澳大利亞已有7名跳水選手獲得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將參加4個單項比賽。缺席此次世界盃,意味著該國無法再爭取多拿9個參賽席位,包括一名單項選手和四對雙人項目搭檔。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