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消除種族歧視委員會敦促有關國家採取措施 防止對亞洲人或亞裔的種族歧視行為

2021-05-04 17:11: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當地時間30日,聯合國消除種族歧視委員會第103次會議通過了關於對亞洲人和亞裔種族歧視上升的聲明。委員會感到震驚的是,在新冠疫情期間,亞洲人和亞裔一直受到侮辱、被貼標簽、替罪和指責。針對亞洲人和亞裔的種族主義暴力威脅、人身騷擾和對在校兒童的欺淩行為持續不斷。

  委員會呼籲締約國,無條件拒絕和譴責各種基於種族動機的暴力行為,並敦促有關國家採取措施,防止對亞洲人或亞裔的種族歧視行為。

  委員會譴責歧視性言論,特別是官方和公眾人物的歧視性言論。委員會呼籲採取必要的立法和行政措施以保護亞洲人和亞裔的人權。

  此外,該委員會敦促有關各方通過教育計劃提高容忍度和相互了解,制止對亞裔或亞洲人任何種族歧視的行為。(總臺記者 薛婧萌)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