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獲得額外撥款 | 美國太空司令部司令炒作俄中開發"摧毀衛星武器"

2021-05-04 17:03:00來源:央視網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5月1日報道稱,美國太空司令部司令約翰雷蒙德少將表示,俄羅斯和中國已經開發出可能破壞或摧毀美國衛星的武器。俄羅斯專家對此進行了批駁,稱美國才是第一個試圖往太空運送武器的國家。

  

  報道稱,雷蒙德在接受《華盛頓郵報》採訪時表示:“最近數年來隨著俄羅斯以及中國研發出能夠從地面、太空或網絡空間癱瘓或摧毀美國衛星的武器,這有了更加具體化的內容。”雷蒙德還稱,美國的目標是“不捲入始於太空或蔓延到太空的衝突”,因此美國必須“不允許”事態這樣發展,太空領域“對所有人都應當是安全的”。

  

  俄羅斯莫斯科國立國際關係學院軍事政治研究中心主任阿列克謝波德別列茲金在接受今日俄羅斯電視臺採訪時,就雷蒙德有關俄羅斯在太空能力的言論評論説,美國是第一個試圖往太空運送武器的國家,俄羅斯提出的禁止在太空部署軍事武器的建議遭到了美國拒絕。波德別列茲金説:“如果美國這麼擔心對自己衛星的“威脅”,那麼我們簽署一項禁止反衛星武器的協議。”他還把雷蒙德的言論解釋為是希望獲得額外的撥款。

  

  在今年4月12日的國際載人航天日期間,俄羅斯外長拉伕羅夫呼籲禁止太空武器競爭,他強調應根據俄中2014年在日內瓦裁軍會議上提交的《防止在外太空放置武器、對外空物體使用或威脅使用武力條約》草案維繫太空穩定秩序。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4月13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應詢時説,外空安全問題是全人類的共同挑戰,沒有國家可以獨善其身。確保外空和平利用,防止外空武器化和軍備競賽,不僅符合各國共同利益,也是各國共同責任。中方一向積極倡導防止外空軍備競賽,與俄方共同積極推動談判具有法律約束力的外空軍控條約,以從根本上解決外空安全面臨的挑戰。據有關人士指出,美國先後多次否決中俄提出的“禁止外太空武器部署提議”。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