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接受中國培訓的埃塞火車司機獲頒資格證書

2021-05-05 17:01:00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亞的斯亞貝巴5月4日電(記者汪平)埃塞俄比亞交通部4日在首都亞的斯亞貝巴向34名埃塞青年火車司機頒發資格證書。這批經中國培訓的當地火車司機即將走上工作崗位,為亞吉鐵路貢獻力量。

  據介紹,作為亞吉鐵路運營和維護項目公司的職員,這批埃塞火車司機共接受兩年半的培訓,其中包括在中國為期8個月的電力機車駕駛專業培訓。

  在證書頒發儀式上,埃塞俄比亞交通部長達格瑪維特莫格斯鼓勵他們利用所學技能服務國家,為提升埃塞的鐵路部門運營作出貢獻。

  中國駐埃塞俄比亞大使館經商處公參劉峪説,為當地火車司機提供培訓是兩國合作旗艦工程的重要一環,將極大提升埃塞的經濟前景,有助於埃塞走上繁榮之路。

  中國土木工程集團埃塞公司總經理郭重鳳表示,中方一直竭盡所能為當地員工提供技術轉移和技能培訓,助力埃塞經濟發展。

  亞吉鐵路由中國中鐵下屬的中鐵二局和中國土木工程集團有限公司聯合承建並運營,連接埃塞俄比亞和吉布提,是非洲第一條跨國電氣化鐵路,全長752.7公里。亞吉鐵路2018年進入商業運營以來,運營成效持續改善。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