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論壇探索如何讓科技更好地造福全人類

2021-05-05 16:26:00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聯合國5月4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經濟和社會理事會4日召開為期兩天的線上論壇,探討如何充分發揮科學技術的潛力,更好地造福全人類。

   這場題為“科技與創新促進可持續發展”的多邊論壇旨在推動到2030年建成一個更加綠色的世界,發現現有工作中的漏洞,促進合作共贏。

   聯合國經濟和社會事務部助理秘書長斯帕托利薩諾代為宣讀了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的發言。古特雷斯指出,新冠疫情再次凸顯科學技術與創新對於人類生存和福祉的重要意義,以及加強全球合作的迫切需求。

   古特雷斯表示,為應對新冠疫情危機,國際社會不僅在創紀錄的時間內迅速研發出疫苗,同時還在醫學和數字通信等領域實現了多項創新。與此同時,科學研究與合作持續加速,全新的服務提供方式不斷涌現。

   古特雷斯説,包括減少不平等、遏制氣候變化等在內的技術和創新領域的進展,為全球在新冠疫情過後繼續應對其他共同挑戰帶來了希望。

   古特雷斯説,目前,全球仍有數十億人口幾乎無法從信息和技術革命中獲益,新冠疫情進一步加劇了這一技術鴻溝。

   他説:“我們必須協同合作,跨越國界、行業和領域,讓科學技術造福全人類。多邊合作仍然至關重要,它能幫助我們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應對氣候變化、扭轉生物多樣性喪失和污染危機,並面對其他共同挑戰。”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