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顯示英國部分地區中學新冠感染顯著下降

2021-05-05 15:50:00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倫敦5月4日電(記者張家偉 金晶)英國政府4日發佈的最新調查結果顯示,英格蘭地區的中學生和中學員工感染新冠病毒的比例已明顯下降。

  這項定期調查由英格蘭公共衛生局、英國國家統計辦公室以及倫敦大學衛生和熱帶醫學院領銜開展。在最新一期調查中,研究人員在今年3月15日至31日,為來自英格蘭14個行政區的7271名中學生以及2744名中學員工進行了新冠病毒檢測。

  結果顯示,中學生和中學員工感染新冠病毒的比例都顯著下降——僅有0.34%的中學生確診感染新冠病毒,而員工的感染比例為0.19%。

  調查的主要研究人員、倫敦大學衛生和熱帶醫學院的詹姆斯哈格裏夫斯教授説,這一結果讓人鼓舞,但部分學校仍有一些感染病例,因此很關鍵的是要繼續採取措施避免學校出現病毒傳播的情況。

  英格蘭的中小學已在3月初復課,當地政府正按照此前公佈的路線圖,逐步放寬英格蘭地區現有的新冠疫情防控措施。

  英國政府4日發佈的數據顯示,英國當天新增新冠確診病例1946例,累計確診4423796例;新增死亡4例,累計死亡127543例。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