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積6000萬支疫苗!美國行為被批將害人害己

2021-05-06 08:30:00來源:央視新聞

  近日,美國囤積6000萬支阿利斯康疫苗一事被曝光,遭到國際社會的強烈譴責。有專家認為,美國囤積疫苗的行為可能害人害己,最終導致美國國內疫情的惡化。

  美國政府長期以來在疫苗問題上言行不一。儘管美國政府曾承諾將為全世界供給疫苗,然而其實際行動卻仍在踐行“美國優先”原則,甚至表示只有當全體美國人都接種了疫苗才會開始幫助其他國家。

  目前美國疫苗供應充足,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到今年夏天,美國的多餘疫苗可能達到3億劑,甚至更多。美國囤積疫苗的做法廣受批評,迫於輿論壓力,白宮新聞秘書普薩基日前才表態説,美國將在今後幾週內與其他國家“分享”6000萬劑阿斯利康疫苗。

  有專家指出,美國囤積疫苗的行為看似在保護自身利益,實際很可能反而導致其國內疫情惡化。

  杜克大學醫學院全球創新部主任 克裏希那烏達亞庫馬爾:這(囤積疫苗)讓疫情持續的時間更長,感染人數增多,並導致更多變異毒株出現,最終的結果就是,更多本可避免死亡的人會因此死去。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