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擬今夏接待已接種疫苗美國旅客

2021-04-27 08:34:00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4月26日電(記者包雪琳)歐洲聯盟成員國打算今年夏季允許已經接種新冠疫苗的美國旅客入境。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25日接受美國《紐約時報》採訪時説,歐盟成員國將“無條件”允許已接種疫苗的美國旅客入境。“在我看來,使用已獲歐洲藥品管理局批准疫苗的美國人……將能夠自由出行,到歐盟(國家)旅行。”

   三種在美國使用的新冠疫苗已獲歐洲藥管局批准投入緊急使用,分別是美國輝瑞制藥有限公司和德國生物新技術公司聯合研發的疫苗、美國莫德納公司研發的疫苗以及美國強生公司旗下楊森制藥有限公司研發的疫苗。

2020年7月22日,人們在法國南部度假勝地尼斯的海邊休閒。(新華社發,塞爾日阿烏齊攝)

   馮德萊恩沒有提及何時以及如何重啟跨境旅行,説這取決於疫情。“美國疫情正在好轉,歐盟地區疫情同樣趨向好轉。”

   據《紐約時報》報道,這項新規定有望今年夏天執行。

   據法新社報道,馮德萊恩的説法意味著歐盟政策出現重大變化。歐盟成員國正在商討引入“疫苗護照”,以確定開放邊界和恢復旅遊業的相關標準。

   為防控疫情,歐盟去年關閉外部邊界,成員國之間同樣實行邊境管控舉措。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