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口過去十年增長7.4%至3.31億人

2021-04-27 13:15: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美國人口普查局當地時間26日公佈2020年人口普查結果顯示,過去十年美國人口增長7.4%至3.31億人,該增速為自上世紀30年代以來最低值。

  面對美國人口增長緩慢,專家認為,將加劇人口老齡化等問題,也顯示出移民美國人口數的減少等。美聯社援引美智庫布魯金斯學會專家弗雷(William Frey)的話説,即使經濟恢復,美國人口增長緩慢的趨勢也不會改變。

  美國人口普查十年進行一次,之後會根據人口普查結果重新劃分選區等。因為美國國會眾議院中各州席位數與人口數目直接相關,該普查結果也將影響各州眾議院席位數目。

  此次人口普查結果顯示,得克薩斯州、佛羅裏達州、北卡羅來納州等人口呈上升趨勢,而加利福尼亞州、紐約州等則呈下降趨勢。該數字也顯示出美國人口正在從東北部、西部流向南部地區。

  據統計,根據此次人口普查結果,得克薩斯州將增加兩個眾議院席位,佛羅裏達州、北卡羅來納州、科羅拉多州、蒙大拿州和俄勒岡州將增加一個眾議院席位。而加州、紐約州、賓夕法尼亞州、密歇根州、俄亥俄州、伊利諾伊州和西弗吉尼亞州都將減少1個眾議院席位。

  美媒認為,該人口普查結果顯示,人口正在從傳統意義上民主黨控制的藍州向共和黨控制的紅州流動。該趨勢雖然增加了紅州的人口數,但來自藍州新移民數量的增加也可能使紅州翻藍。(完)(記者 沙晗汀)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