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濟因疫情惡化封鎖首都及周邊地區

2021-04-26 10:18:00來源:新華網

  斐濟連日來新冠疫情持續惡化,為進一步查清傳染源頭、遏制疫情傳播,斐濟政府25日宣佈首都蘇瓦及周邊地區將從26日淩晨4時開始實施為期14天的全面封鎖。

  在封鎖期間,斐濟警方將設立檢查站,除有緊急醫療需求外,禁止人員進出封鎖區;除醫療、電信、銀行等部門外,其他一切非必需商業部門全部停業;封鎖區內公共交通工具乘客數量不能超過其運載力的50%,且乘客必須戴口罩;政府部門工作人員將獲准在家上班。

  斐濟衛生部25日報告,斐濟當天新增4例本土傳播病例,其中3例來自斐濟第二大城市勞托卡和第三大城市楠迪,且病毒傳播源頭明確,但在蘇瓦地區發現的一例傳染源尚不明確。截至目前,斐濟累計本土傳播病例已增至10例。

  自去年3月19日發現首例新冠確診病例以來,斐濟累計確診病例91例,其中65人已康復,2人死亡,24人仍在隔離治療當中。斐濟是一個擁有約90萬人口的島國,目前已有5.6萬多人接種了新冠疫苗。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