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3月預算赤字為6600億美元 成為有史以來第三大月度赤字

2021-04-13 08:17:00來源:央視新聞

  當地時間4月12日,美國財政部發佈的報告顯示,拜登政府的新冠紓困救助計劃將美國月度赤字逼近歷史高點,聯邦政府3月預算赤字為6600億美元,創下此月份的有記錄以來的新高,成為有史以來第三大月度赤字。

  根據報告,3月份的赤字包括2680億美元的收入和9270億美元的支出,這兩項都創下了3月份的紀錄,去年同期為赤字1190億美元。而這一增長主要是由於拜登的新冠紓困救助計劃撥出了數千萬美元為民眾分發1400美元的紓困金。財政部官員表示,2021年3月産生的赤字是美國歷史上第三大月度赤字,僅次於去年4月和6月為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引發的經濟危機而做出的緊急支出。

  據報道,在本財政年度的前六個月,美國政府的預算赤字已經達到1.7萬億美元,而根據1.9萬億美元刺激計劃,未來幾個月將支出更多資金,這可能會使支出繼續上升。(央視記者 許弢)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