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首席經濟學家:中國在全球經濟復蘇中扮演核心角色

2021-04-07 17:36:00來源:央視網

  6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發佈了《世界經濟展望報告》,上調全球及中國的經濟發展預期。該機構首席經濟學家吉塔戈皮納特在接受央視記者專訪時表示,中國在全球經濟復蘇中扮演核心角色。

  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6日最新發佈的《世界經濟展望報告》中,IMF預計全球經濟在2021年增長6%,與此前相比有所上調,預計今年全球經濟就能恢復至疫情前的增長水平。上調全球經濟發展預期背後的原因包括: 一些經濟體提供的財政支持提振了經濟發展預期、新冠疫苗接種工作的不斷推進。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在《世界經濟展望報告》中稱,這次新冠疫情帶來的經濟衝擊是非常獨特的。對這一點,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首席經濟學家吉塔戈皮納特在接受央視記者專訪時作出了詳細的解釋。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