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前總統祖馬表示不會屈服於政治迫害

2021-04-05 10:33: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據南非媒體當地時間4月4日報道,南非前總統祖馬表示他不會屈服於政治迫害。

  為説服南非前總統祖馬出庭接受南非司法調查委員會對其腐敗指控的調查,2021年3月,南非執政黨非國大排名前六的6名領導和祖馬舉行了閉門會談 。近期會談筆錄曝光,會談中祖馬表示為了取悅外界,非國大組織了此次會議,並和反對黨一起將他從非國大主席位置上罷免, 讓他辭去總統職務。在他辭職前,他和現任南非總統拉馬福薩簽署了協議,南非政府將為他提供法律援助服務。然而這項協議目前被取消,這是一場政治迫害,他拒絕參加缺乏司法獨立性的審判。

  雖然南非憲法法院已裁決,祖馬必須出庭參加南非司法調查委員會的詢問並提供證據,但是祖馬表示寧可坐牢也不屈服這種政治迫害。辭職後祖馬在南非及非國大仍然有著大量的支持者。(總臺記者 周濤)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