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擬阻止羅羅向俄出售發動機製造企業

2021-03-24 15:11:00來源:新華網

  挪威政府官員23日説,出於國家安全考慮,將阻止英國羅爾斯羅伊斯(羅羅)公司將其位於挪威的一家發動機製造子公司賣給一家俄羅斯企業。

  挪威司法大臣莫妮卡梅蘭當天在議會發言時説:“我們現在掌握了足夠多的信息,由此得出結論,有必要阻止這家公司出售給一個與我們沒有安全領域合作的國家所控制的企業。”

  梅蘭提到的公司為卑爾根發動機公司。這家公司位於挪威西海岸,自1999年起為羅羅所有。該公司擁有近千名員工,生産船舶用發動機等産品,客戶包括挪威海軍及全球航運企業等,2019年營業額為3.32億美元。

  羅羅2月宣佈,計劃以1.5億歐元(約合1.78億美元)的價格將卑爾根發動機公司出售給俄羅斯運輸機械控股公司。挪威政府本月9日説已經叫停這筆交易,將評估交易在安全領域可能産生的影響。

  俄羅斯駐挪威大使館10日説,挪威方面叫停交易的決定表明挪威存在反俄情緒,俄方對此深表關切。

  羅羅2月宣佈售賣計劃時説,這是該企業應對新冠疫情衝擊所採取的措施之一。這家老牌航空發動機製造商在疫情期間業績遭受重挫。疫情期間飛機製造商空中客車和波音的越洋大飛機沒有新買家,羅羅也就失去了重要訂單來源,財務狀況持續惡化。(郭倩)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