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中國專家在聯合國人權會議闡述中國人權主張和成就

2021-03-24 08:14:00來源:央視網

  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6屆會議舉行期間,來自中國人權研究會的多位專家就中國人權立場主張和近年來中國人權發展成就做大會發言。

  

  來自中國社科院的王宇表示,美國自身人權狀況頻出,卻經常以“人權捍衛者”自居,對他國指手畫腳,不斷借用人權問題干涉別國內政,這是對人權的最大褻瀆和諷刺。

  來自中國新疆大學的祖力亞提司馬義表示,文化權是國際公認的基本人權。新疆大力保護少數民族優秀傳統文化,保障各民族使用自己語言文字的權利,不斷滿足新疆各族人民的精神文化需求,各族人民文化權的保障和實現取得顯著成效。

  中國藏學研究中心的格桑卓瑪表示,西藏絕對貧困問題已基本消除,這一前所未有的成就主要得益於兩方面原因:一是中國中央政府對西藏持續的政策扶持、資金投入和對口援藏省市及中央企業的幫助;二是西藏實施精準的扶貧措施。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