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禽流感蔓延 雞蛋價格年內已漲八成

2021-03-18 13:50: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冬季以來,日本出現了禽流感疫情。目前,在日本不少地方,雞蛋價格飆升,此外,食糖與植物油等食品也開啟了“漲價模式”。

  在日本,2020年11月至2021年3月14日,因禽流感疫情已累計撲殺了979萬隻家禽,這也導致日本多地的雞蛋價格飆升。

  日本農協16日公佈的最新雞蛋批發基準價格比今年年初上漲了八成。據日本農林水産省預測,本次日本禽流感疫情蔓延的高風險期將一直持續到5月份。

  與此同時,受原材料價格和國際物流成本上漲等多重因素影響,日本市場上的食糖與植物油的價格今年春季以來也出現持續上漲。

  自三月起,日本“三井制糖”的白砂糖等産品批發價格上調3%。此外,日清等食用油巨頭也計劃分批次上調旗下橄欖油、菜籽油等近五十種商品的出廠價格,部分商品漲幅達11%。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