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旅遊組織首個地中海沿岸和海上旅遊觀測站將在希臘成立

2021-03-08 13:50: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希臘《中希時報》報道,近日,希臘旅遊部副部長索非亞扎哈拉基(Sofia Zacharaki)在線上舉行的“藍色經濟論壇:綠色復蘇之路”上宣佈,世界旅遊組織(UNWTO)首個地中海沿岸和海上旅遊觀測站將在希臘成立。

  觀察站的任務是支持地中海地區沿海和海洋旅遊業的可持續發展。

  據扎哈拉基介紹,該觀測站將於6月2日至4日在雅典舉行的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歐洲委員會第66次會議期間啟動。他還提到希臘政府的旅遊業十年計劃,其中包括重點關注海洋旅遊業,以及促進可持續發展戰略。

  在發言中,扎哈拉基表示:“新冠疫情給沿海和海洋旅遊業帶來了嚴重打擊。希臘政府最關心的是支持企業,並將在取消旅行限制後協助企業復蘇。”

  為支持和可持續發展海洋旅遊業,希臘政府採取了一系列措施:包括促進沿海和港口的無障礙政策,升級遊船和體育活動的海洋基礎設施,以及提供數字化內容服務。

  在藍色經濟論壇期間,扎哈拉基還提到了特殊旅遊形式的多重好處,包括美食、健康和針對老年人的“銀發旅遊”,並表示突如其來的疫情讓希臘有機會探索更多對區域發展特別重要的利基領域。(張維)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