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陷“口罩醜聞” 默克爾所在保守黨支持率降至一年來最低

2021-03-08 10:49:00來源:央視新聞

  德國將於2021年9月舉行每四年一次的聯邦議院選舉。因此,每一場地方選舉、每一次民意調查的結果都不允許各大黨派掉以輕心。

  但德國總理默克爾所在的保守黨支持率近日持續下跌,甚至已經降至一年來最低點。

  據德國媒體當地時間3月7日公佈的最新民調數據,德國聯盟黨,也就是默克爾所在的基民盟和其姐妹黨基社盟在新冠肺炎疫情危機中的反應正在敗掉越來越多民眾的好感度:僅獲得32%的支持率,跌至2020年3月以來的最低點,甚至比2017年上一次聯邦大選(32.9%的支持率)的表現還要糟糕。

  與德國聯盟黨聯合執政的德國社民黨支持率為16%,並無變化;而綠黨、選擇黨和自民黨的支持率均比兩周前增長了1個百分點,分別為19%、10%和9%;左翼黨的支持率同樣保持不變,為9%。

  此外,德國保守黨還有黨員近日身陷“口罩醜聞”。隸屬於基民盟的聯邦德國聯邦議院議員呂貝爾日前承認自己曾協助達成一些口罩採購合同並因此獲得25萬歐元佣金。

  呂貝爾先是于5日宣佈辭去自己在德國聯邦議院外交委員會的職務,後於7日宣佈將在2021年8月底辭去在聯邦議院的職務且不再參加下一屆議院的競選。呂貝爾是聯盟黨內第二位因陷入"口罩醜聞"宣佈辭職的政治人物。

  此前,基社盟議員努斯萊因曾因受到腐敗調查而宣佈辭職。(總臺記者 阮佳聞)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