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將啟動“無新冠島計劃”助推旅遊重振

2021-03-08 10:50:00來源:央視新聞

  當地時間3月7日,據希臘媒體報道,希臘政府計劃通過大規模接種疫苗的方式,在愛琴海島嶼和愛奧尼亞海島嶼創建無新冠疫情的安全地區,從而邁出重張國家旅遊市場的第一步,“無新冠島計劃” 將在5月2日傳統節日到來之前落實完畢

  據當地媒體報道,“無新冠島計劃”目前正在制定中,其目的是安全開啟旅遊季。截至目前,希臘政府已經派出320個“疫苗接種小組”為相關小島居民接種新冠病毒疫苗。

  根據希臘政府計劃,將對這些小島全民提供疫苗接種,這意味著疫苗接種不受年齡群體的限制。第一階段將在永久居民總數不到1000人的40個小島上展開接種工作,如東愛琴海的卡斯特洛裏佐島等。

  希臘政府希望所有島民在未來兩個月內全部接種疫苗。在克裏特島、羅德島和科孚島等大型島嶼,全民疫苗接種工作也在準備之中。希臘衛生部負責初級衛生保健的秘書長西米斯托洛斯説,根據計劃,到4月底,除了大型島嶼之外,其它島嶼的所有居民都將完成接種新冠疫苗。(總臺記者 王玉國)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