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政府無限期推遲公共交通發展計劃 近1/3南非人每天步行上下班

2021-03-07 08:48:00來源:央視網
 據南非媒體當地時間3月6日報道,南非每天約有1740萬人步行上下班,其中1070萬人使用中巴,620萬人使用私人汽車或卡車作為交通工具。

  南非統計局近日在首都比勒陀利亞發佈的2020年全國家庭旅遊調查顯示,步行是南非人最常見的交通方式。南非公共交通線路少,間隔長且費用高昂,因此很多人將步行作為首選的出行方式。中巴雖然價格並不便宜,但是勝在隨時可以上下車且間隔短,因此成為南非人出行的第二選擇。

  南非公交車起步價約5元人民幣,很多線路間隔時間長達兩三小時。雖然政府推出了相對便宜的周票、月票,但是周票和月票上並無照片,採取無記名方式。很多當地居民擔心被偷或被搶,所以購買周票和月票的人數並不多。新冠肺炎疫情前,南非政府曾準備大力發展公共交通,但受目前政府經濟狀況影響,該計劃已無限期推遲。(總臺記者 周濤)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