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疾控中心前代理主任:疫情數據仍處高位 民眾卻已麻木……

2021-03-06 13:29: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

  美疾控中心前代理主任:疫情數據仍處高位 民眾卻已麻木……

  近日,美國得克薩斯、密西西比等幾個州相繼宣佈放鬆疫情防控措施。對此,已有不少專家表示擔憂。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前代理主任理查德貝塞爾日前在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也發出警告,隨著各州政府放鬆疫情防控措施,人們很可能會産生麻痹心理,低估目前的疫情風險。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前代理主任 理查德貝塞爾:得克薩斯州只有不到10%的人口接種了新冠疫苗,得克薩斯州的疫情數字也比去年夏天首次頒布全州“口罩令”時要高得多。我擔心現在人們對疫情的反應有些麻木了,不要忘記美國現在每日新增死亡病例數,依然維持在2000多例的水平。

  得克薩斯州和密西西比州本月2日相繼宣佈取消“口罩令”。然而,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顯示,這兩個州的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比例在美國所有州中仍處於高水平;美國疾控中心的信息也顯示,這兩個州的疫苗接種率在所有州中幾乎“墊底”。

  美國專家:放鬆防控就像“邀請”病毒快速傳播

  美國疾控中心主任瓦倫斯基表示,現在還不是解除全部疫情防控措施的時候;今後一到兩個月很關鍵,將決定美國疫情走向。

  此前,已有不少專家對放鬆防控措施的做法表達了擔憂。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4日表示,各州必須繼續遵守公共衛生措施,否則就會像去年夏天一樣,重啟後不久就出現了新一波疫情。

  明尼蘇達大學傳染病研究與政策中心主任奧斯特霍姆表示,美國一些州放鬆防控措施,就好像是在“邀請”新冠病毒更快更廣地傳播;預計在接下來的兩到三周內,就會看到這些地區的確診病例激增。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