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6屆會議雲上聚焦中國與“一帶一路”國家的人權合作與成就

2021-03-06 14:39:00來源:新華社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6屆會議“多邊主義與人權發展:中國與‘一帶一路’國家的人權合作與成就”雲上邊會5日召開,20余位國內外學者就中國積極推動“一帶一路”倡議和全球團結抗疫保障人權等議題展開深入研討。

   吉林大學副校長蔡立東表示,“一帶一路”倡議是多邊主義框架下推動人權事業發展的鮮明寫照,倡議踐行國家間合作理念,為人權領域提供了一種“共治”的思路,為世界人權事業發展貢獻了力量。

   香港城市大學副教授弗吉亞娜吉亞樓恩以“中國人權保護的多邊路徑:一些利益相關者的觀點”為題進行了發言。樓恩認為,中國在扶貧方面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就是中國尊重和保障人權的最好例證。中國積極踐行多邊主義,開展全球公共衛生和新冠肺炎病毒疫苗的國際合作,對發展中國家給予了大力支持,為推動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作出了突出貢獻。

   武漢大學環境法研究所教授奧托斯派克斯表示,全球團結對於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挑戰至關重要,各國需深化國際合作,充分發揮人權原則在應對全球公共衛生危機中的作用。

   中國政法大學人權研究院教授張偉認為,人類命運共同體思想對促進國家發展、應對全球挑戰具有重要意義。我們要用對話替代衝突,用雙贏替代零和,追求共同利益。中國在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的指導下,始終在謀求本國發展中促進各國共同發展,推動與其他國家互相尊重與合作,共享發展成果。

   此次會議由中國人權研究會、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和瑞士其他國際組織代表團主辦,吉林大學法學院、吉林大學人權研究中心和吉林大學理論法學研究中心承辦。(記者 張建)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