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延長最高級別新冠防控措施 荷蘭將放寬部分封禁

2021-02-24 14:07:00來源:新華網

  綜合新華社駐都柏林、布魯塞爾記者報道:愛爾蘭政府23日宣佈,將目前在該國實施的5級新冠疫情防控措施延長至4月5日。而荷蘭政府23日宣佈,儘管該國將“不可避免”出現第三波疫情,仍決定放寬部分封禁措施。

  愛爾蘭總理米歇爾馬丁當天在都柏林説,目前在該國實施的5級新冠防控措施將延長至4月5日,同時全國中小學、學前班及託兒所將從3月1日起分階段開學。愛爾蘭衛生部23日晚發佈的疫情通報説,當日該國新增新冠確診病例575例,累計216300例;新增死亡病例45例,累計4181例。截至本月20日,愛爾蘭已接種超過35萬劑新冠疫苗。

  荷蘭看守內閣首相呂特當天在海牙説,政府決定放寬部分封禁措施,從3月1日起中學全部復課,理髮、美容等行業也將重新開放;從3月3日起,人們可預約後到“非必需品”商店取貨,18歲至27歲的人群可以從事室外運動,但宵禁將延長至3月15日。

  呂特説,目前荷蘭新冠確診病例數仍在增加,專家們認為第三波疫情已“不可避免”。但封禁措施給社會、經濟以及人們心理帶來的影響正在加大,因此政府決定“冒一定風險”放寬部分措施。

  荷蘭國家公共衛生與環境研究所當天發佈的數據顯示,截至23日,荷蘭累計確診新冠病例1064598例,累計死亡15343例。(參與記者:張琪、潘革平)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