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將繼續同各方開展疫苗合作

2021-02-24 10:40:00來源:央視新聞

  在23日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對中國對外援助疫苗的情況向發言人提問。

  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中方是最早承諾將疫苗作為全球公共産品的國家,我們克服自身困難,正在向53個有需求的國家提供疫苗的無償援助。根據目前掌握的情況,中方向巴基斯坦、柬埔寨、老撾、赤道幾內亞、津巴布韋、蒙古、白俄羅斯等國援助的疫苗已經運抵。中國也在向27個願意購買中國疫苗的國家出口疫苗。

  根據目前掌握的消息,出口塞爾維亞、匈牙利、秘魯、智利、墨西哥、哥倫比亞、摩洛哥、塞內加爾、阿聯酋、土耳其等國的疫苗已經運抵。上述的絕大多數國家都是發展中國家,我們希望所有有能力的國家攜起手來,共同為支持援助國際社會,特別是發展中國家戰勝疫情作出自己的積極貢獻。中方將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繼續同各方開展疫苗合作,幫助國際社會早日戰勝疫情。(總臺央視記者 吳汶倩 孔祿淵)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