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學家:2100年前火星上將建成百萬人口城市

2021-02-24 09:24:00來源:海外網

  2021年2月18日,美國“毅力號”火星車項目的團隊成員在美國宇航局噴氣推進實驗室裏,關注“毅力號”火星車成功登陸火星。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21日報道,美國火星學會會長、火星研究愛好者兼工程師羅伯特祖布林認為,2030年前,人類將在火星上常駐,2100年前,那裏將出現百萬人口的大城市。

  18日,2020年7月從地球發射升空的最新型美國“毅力(Perseverance)”號火星車登陸火星。“毅力”號是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向火星表面發射的第五輛火星車。同時,“好奇”號火星車現在仍繼續在火星上工作。但目前,讓人類在火星上生存仍然是個科學幻想,火星距離地球太遙遠,且存在許多謎團。

  SpaceX公司所有者、商人馬斯克(Elon Musk)先前宣佈2026年前開始載人飛往火星的目標。祖布林稱,這一計劃將有所調整,“很可能要等到2030年。2026年或2028年,他大概能將載有貨物或機器人任務的星際飛船(Starship)運送到火星,並開始自動建造基地。在將人員運送到那裏之前,我們需要動力裝置、從火星氧氣和水中生産燃料的系統。”

  祖布林認為,馬斯克2050年前將百萬地球人送往火星的計劃是“雄心勃勃”的。他説: “我們可以在這個時間前,先向火星發送1000人,他們將在火星上進行工農業生産工作,從而有機會支持更多人的活動。飛往火星以及在火星上出生的人越多,我們會擴展得越快。 2070年前我們將建成城市,並在2100年前把它發展成百萬人口的大城市。”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