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將恢復澳大利亞用戶分享和閱讀新聞內容

2021-02-24 09:21:00來源:新華網

  澳大利亞政府23日宣佈,與美國社交媒體平臺臉書協商後,澳政府將修改媒體議價準則議案,同時臉書已同意近期將恢復澳用戶在平臺上分享和閱讀澳媒和國際媒體的新聞內容。

  澳大利亞國庫部長弗賴登伯格當天發佈聲明説,澳政府將修改媒體議價準則議案,包括修改其中的強制仲裁機制。此前的議案草案説,當新聞媒體企業與數字平臺無法就新聞內容公平支付達成協定時,將實施強制仲裁機制。

  這份聲明説,修改後的議案將加強一些地區和小型媒體企業及出版商的影響力,它們將在數字平臺使用其新聞內容時獲取適當報酬。

  澳大利亞聯邦議會官網顯示,目前該議案已在眾議院通過,並已提交參議院。

  臉書22日發表聲明説,通過與澳政府官員過去一週建設性的對話,澳政府已同意修改議案,臉書對此感到滿意。臉書將為澳用戶恢復其在平臺上的相關權限。

  臉書17日曾表示,將禁止澳大利亞媒體和民眾在臉書上分享、閱讀澳媒和國際媒體的新聞內容,以回應澳政府擬推出的媒體議價法案。

  去年4月,澳大利亞政府指示澳競爭和消費者委員會著手起草一個強制性行為準則,以解決澳媒體與谷歌、臉書等科技巨頭之間議價能力失衡的問題。去年12月,澳政府將一份草案提交議會審議。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