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異新冠病毒為推高法局部疫情主因 多市鎮考慮“封城”

2021-02-24 10:36:00來源:央視新聞

  據法國媒體當地時間23日報道,法國北部沿海市鎮敦刻爾克市長當天與法國總理卡斯泰及衛生部長韋朗就新冠疫情緊急通話,確認將儘快研究在當地升級防控舉措,韋朗本人也將於當地時間24日前往敦刻爾克同市鎮官員協商。

  

  △敦刻爾克 法國媒體圖

  當地衛生部門22日通報,過去7天內敦刻爾克每10萬人口就有901人感染新冠病毒,創下目前全法感染率之最。據了解,在英國發現的新冠病毒變異株是推高敦刻爾克感染率的主要原因。當地議員為此呼籲,在繼續推動病毒檢測和疫苗接種的基礎上,應在公共場所全面強制佩戴口罩並預防人員聚集,必要情況下也可考慮“封城”。

  當地時間22日,疫情同樣吃緊的法國東南沿海60多個市鎮決定在接下來兩個週末實施“封城”,成為法國本土局部防控的先例。而法國西部地區目前疫情則普遍較輕,已有地方議員提出在當地放寬宵禁限制的要求。面對疫情地區差異較大的局面,法國總統馬克龍23日當天在視察地方農業項目時表示,將防控措施地區化是更好的做法。法國媒體也認為,這或將成為法國政府接下來控制疫情的主要策略。(總臺記者 鄒合義)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