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各大媒體報道稱加總督帕耶特決定辭職

2021-01-22 07:58: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加拿大各主流媒體1月21日報道,在有獨立調查報告證實總督府存在霸淩工作氛圍的情形下,加拿大總督朱莉 帕耶特(Julie Payette)決定辭職。

加拿大總督朱莉 帕耶特。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加拿大電視臺(CTV)、環球郵報、國家郵報、環球新聞臺等媒體引述不具名的消息源報道了上述消息。報道説,帕耶特的老友、秘書迪 洛倫佐也與她一同辭職。

  截至加東時間21日下午發稿時,加總督府和加聯邦政府方面均尚未作出官方回應。

  若官方證實此事,帕耶特將成為加拿大建國以來首位辭職的總督。

  加拿大廣播公司去年7月下旬披露,十余名仍在公共服務部門工作或曾在總督府工作的人士接受採訪時指稱,帕耶特就任總督以來,與秘書洛倫佐屢屢辱罵、口頭霸淩總督府工作人員。報道甚至形容總督府存在“有毒的”工作氛圍。加拿大樞密院于9月委託一傢俬人機構對總督秘書辦公室被指存在霸淩工作氛圍之事展開獨立調查。

資料圖:加拿大總督朱莉 帕耶特。 余瑞冬 攝

  加總督府曾對媒體回應説,對相關報道深感遺憾,因為報道與事實形成“鮮明對比”。同時總督府表示,堅信工作場所健康的重要性,並已採取許多措施予以促進。加總理特魯多亦曾回應表示,每個加拿大人都有權享有安全、有保障、不受騷擾的工作環境。

  多家加拿大媒體21日報道稱,上述獨立調查報告已經完成,其結論對總督府頗為不利。

  作為英聯邦國家,加拿大的國家元首是英國女王,但由女王任命的總督代行職權。加拿大總督由總理提名,女王任命,任期一般為5年。朱莉 帕耶特于2017年10月就任加拿大總督。她曾在1992至2013年間擔任航天員,並兩度飛入太空,亦出任過加拿大航天局首席航天員。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