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宣佈應對疫情氣候變化等多項行政措施

2021-01-21 14:22:00來源:新華網

  美國總統拜登當地時間20日宣誓就職後,當晚宣佈包括美國重返應對氣候變化的《巴黎協定》、停止退出世界衛生組織等多項行政措施。

  除重返《巴黎協定》和停止退出世衛組織外,拜登宣佈的行政措施還包括:創建直接向總統報告的白宮疫情應對辦公室,恢復被特朗普解散的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下屬全球衛生安全與生物防禦辦公室;即日起100天內,在所有聯邦建築和聯邦土地上,在各州之間航空、火車與公交系統上均須戴口罩;停止美國和墨西哥邊境墻建設,已完工部分將繼續保留。

  拜登在簽署重新加入《巴黎協定》文件前表示,美國將以迄今尚未採取的方式來應對氣候變化。白宮新聞秘書珍普薩基當晚在記者會上説,拜登政府認為氣候變化危機對美國和國際社會構成影響,重返《巴黎協定》是應對這一危機的重要舉措。

  拜登撤銷了特朗普政府針對一些以穆斯林人口為主國家和一些非洲國家的赴美旅行禁令,正式呼籲美國國會審議一項更廣泛的移民法案,內容包括為沒有永久居留身份的1100萬移民提供在8年內入籍的途徑。

  拜登要求聯邦政府不得基於性取向進行歧視,指示聯邦機構擬訂消除系統性種族歧視計劃。

  此外,拜登還命令聯邦機構審查特朗普政府在環境和公共衛生方面採取的103項措施,重新加強對汽車和家電産品能效要求,暫停北極圈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的石油和天然氣租賃服務。

  當天,國會參議院批准拜登提名的埃夫麗爾海恩斯擔任美國情報總監,這是參議院確認的首位拜登內閣官員。(參與記者:孫丁、劉品然)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