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經濟論壇“達沃斯議程”對話會聚焦重建各方信任

2021-01-19 15:17:00來源:新華網
 總部位於日內瓦的世界經濟論壇18日宣佈,將於25日至29日在線上舉行“達沃斯議程”對話會。屆時,全球7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500多位政商界和社會組織領導人將圍繞“把握關鍵之年,重建各方信任”主題,分析新冠疫情下全球面臨的多重挑戰,尋求合作抗疫和經濟復蘇良方。

  世界經濟論壇創始人兼執行主席施瓦布在當天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面對疫情,世界各國愈發需要調整優先事務,改革社會經濟系統。各方必須重建信任,增強國際合作。

  此次對話會將圍繞五大議題展開討論,包括構建強韌、可持續和有凝聚力的經濟體系,推動負責任的行業轉型和增長,改善全球公域治理,利用第四次工業革命技術成果以及推動全球和區域合作。

  世界經濟論壇在新聞公報中説,新冠疫情表明,在錯綜複雜、相互依存的當今世界,任何機構或個人都不可能獨力應對經濟、環境、社會和技術各項挑戰。“達沃斯議程”對話會將幫助領導者制定創新而大膽的解決方案,在抗擊疫情的同時推動經濟強勁復蘇。

  世界經濟論壇每年年初在瑞士達沃斯舉行年會。2021年,受疫情影響,世界經濟論壇年會調整為5月在新加坡舉行。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