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弗吉尼亞州:擔心衝突再現 弗吉尼亞州加強警戒

2021-01-18 20:51: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美國新一屆總統就職典禮將於當地時間1月20日舉行。由於擔心武裝示威活動的發生,目前美國華盛頓特區和各州的首府都加強了警戒。

  當地時間17日,記者走訪了弗吉尼亞州首府裏士滿,發現當地的州議會大廈已經被關閉,周邊的街區已經被封鎖,大量的警務人員已經部署到位。很多地方還貼出了禁止攜槍的告示。

  在與當地執勤警員的交談中,記者了解到,18日是弗吉尼亞州的“遊説日”,是每年一次的當地非政府組織對公共政策問題發表意見的日子。在一年前的“遊説日”,大約2.2萬名擁槍支持者在裏士滿舉行了抗議控槍法案的集會。據執勤的警員説,今年這樣的集會可能還會發生,同時考慮到聯邦調查局所發出的警告,當地政府提前進行了警力部署,並明令禁止攜帶槍支。

  目前已經有8500名國民警衛隊士兵在弗吉尼亞州待命。而19日至21日,幾乎所有連接華盛頓特區和弗吉尼亞州的公路橋梁都將被關閉,州政府也已經向居民們發出呼籲,避免在19日至21日前往華盛頓特區。而華盛頓特區內戒備更加森嚴,在已經被劃定的安全區域對車輛和人員的盤查更加嚴格,街上部署的國民警衛隊士兵人數也有所增加。

  截至目前,已有約1.5萬名國民警衛隊士兵抵達華盛頓特區,在未來兩天內,約2.5萬名國民警衛隊士兵將全部就位。這一人數已超過美國在阿富汗、伊拉克和敘利亞的駐軍總和。(央視記者 許弢 汪曙光)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