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增7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北部醫院感染增至4人

2021-01-18 16:10: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8日宣佈,台灣新增7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除1例本土病例為北部醫院群聚案個案外,還有6例是境外輸入,分別來自美國、英國、菲律賓及緬甸。

  本土病例中,北部某醫院新冠肺炎群聚案再增1名確診者,目前累計4人感染。

  疫情指揮中心負責人陳時中説,因應此起院內感染事件,指揮中心針對該醫院啟動以下防治措施,包含指揮中心人員進駐醫院成立指揮所;將確診病例曾活動的病房關閉,病房內病人安排一人一室進行隔離;病例活動空間清空消毒,待環境採檢確認安全後再啟用。

  該院也將清空相關樓層,區域嚴格管制,且安排專家進駐。

  陳時中説,全院患者只出不進;取消探病,陪病僅限1人且須實名制,且加強倡導醫院員工落實自主健康管理,若發現有輕微症狀應第一時間通報,並依指示回院就醫,不可自行就醫。

  指揮中心統計,目前台灣累計確診新冠肺炎862例,分別為762例境外輸入,61例本土病例;確診病例中7人死亡、756人解除隔離、99人住院隔離中。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