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三明城鄉建設發展 政協委員建言獻策

2021-01-18 08:2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三明1月18日消息(記者 呂貝娜)日前出席三明市政協十屆五次會議的委員,分組討論了市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和十屆四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

  三明政協港澳委員吳祝支認為,三明市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闡述了一年以來政協工作的開展情況與成效,從多渠道、多樣化、多媒體展現政協工作及委員的風采,能夠更好的鼓勵委員擔當起知情明政、民主協商、參政議政的職責,也可廣泛凝聚社會各界及港澳僑臺人士,合力共同建設美麗的三明。“這份報告做得非常好,今後我們將積極學習調研,建言獻策,更好的履行港澳委員的職責”。

吳祝支委員受訪

  “今年三明的整個房價都上漲了”吳祝支在受訪時表示,他注意到三明市區或其他縣級市的房價,今年比去年有所上漲,“市區的房價,有的樓盤從去年的每平方米12000元,漲到現在差不多15000元左右,縣裏的房價也上漲的居多。”吳祝支因此關注到城市與農村發展的不均衡。他認為鄉鎮是一條紐帶,要發展農村不能是每個農民都進城,“農民主要還是在鄉鎮,子女教育、住房等得到基本的保障,能夠有能力置業的情況下,才會安心、安定在三明發展。”為此,他圍繞改革開放以來人口、教育、醫療集中在城市,導致農村鄉鎮人口外流,城鄉發展不均衡的問題提出提案及建議。

  吳祝支建議,加大對鄉鎮商品房土地供應及鄉鎮優質教育資源的投入。他説,可以加大對人口總量已達一定規模的鄉鎮,在商品房土地供應及鄉鎮棚戶改造方面,增加土地供應,用於市政及商品房住宅建設用地;在漲幅過高的縣城及鄉鎮推行商品房限價,讓中低收入群體及外來務工者能夠安居樂業;在教育方面,建議採取城鄉教育資源統籌,由縣市教育局主導,在鄉鎮加大中小學優質資源的投入,讓城鄉困難兒童、留守兒童就讀,有利於振興鄉鎮發展;構建以縣城為骨幹,鄉村宜居小鎮的發展格局,讓更多的三明人及外來務工人員安心留在三明,共同建設美麗的三明。

  對自己的履職,吳祝支十分重視。他表示,自己每年都會帶提案參會。去年關注的“紅色三明”教育基地建設,以及引進一些大型高端醫療機構發展綠色康養産業的提案都得到了回復。作為香港福建三明聯會董事,吳祝支還表示,香港福建三明聯會成立至今已30多年,是聯絡香港鄉親的聯誼平臺,也是幫助三明做好招商引資工作的重要窗口。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