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增至850人

2021-01-17 14:14:00來源:新華網
 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6日公佈,台灣新增7例境外輸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截至目前累計850例確診。

  據指揮中心介紹,新增病例分別從菲律賓、印尼、美國、俄羅斯和南非入境。3人為菲律賓籍,其中2人12月24日來臺,隔離期滿前採檢為陰性,7天自主健康管理期滿後再次採檢才確診;1人12月30日來臺,隔離期滿後自費採檢確診,3人目前均無症狀。

  12月27日自印尼入境的漁業工人1月11日隔離期滿後採檢為陰性,由於同去採檢的同事有2人確診,所以14日再次採檢才確診。1月5日入境的俄羅斯人在居家隔離期間出現嗅覺異常等症狀,送醫採檢,16日確診。

  另外兩位確診病例為台灣人。其中1位為此前確診病例的同行家人,1月3日從美國返回台灣,在機場採檢為陰性,由於家人確診,1月5日再次採檢仍為陰性,隨後出現咳嗽和味覺異常的症狀,第三次採檢于16日確診。最後一位病例12月16日從南非返回台灣,隔離期間無症狀,1月6日出現腹瀉,14日就醫,16日確診。

  春節將近,入境旅客防疫住宿需求不斷攀升,防疫酒店供不應求。指揮中心16日公佈,1月8日起,集中檢疫所1500個房間向入境旅客開放預定,截至13日已全部訂滿。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台灣地區累計136518例新冠肺炎相關通報(含133857例排除),其中850例確診。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751人解除隔離、92人住院隔離中。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