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大陸疫苗潑臟水凸顯民進黨人性之惡

2021-01-15 20:43:00來源:新華網

   新冠肺炎疫情依舊全球肆虐,疫苗上市帶來希望。大陸啟動重點人群接種,在自願申請、知情同意前提下,不少台胞基於健康考慮參與接種,並感謝大陸給予同等待遇。而民進黨當局“吃不到葡萄説葡萄酸”,煞有介事警告台胞“注意大陸疫苗風險”。島內“綠媒”更極盡造謠之能事,炮製“台商被迫接種”“沒有選擇權”等假新聞。見不得別人好,如是個人,則屬心胸狹隘;見不得大陸好,連帶見不得在大陸台胞好,這樣的執政者再一次讓世人見識到其人性之惡。

   人命關天,絕非兒戲。大陸在疫苗研發生産過程中,始終把疫苗安全性、有效性放在第一位。已有數據顯示,大陸疫苗保護效力達到世衛組織相關標準要求。2020年12月15日疫苗重點人群接種工作實施以來,接種量已超1000萬劑次。印尼、土耳其、巴西、烏克蘭等多個國家和地區已批准大陸新冠肺炎疫苗註冊上市或緊急使用,還有一些已達成採購協議。大陸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有充分的科學和事實依據,受到廣泛認可。

   大陸方面多次説明,疫苗接種的前提是自願申請、知情同意,台胞對是否接種疫苗有選擇權。事實上,受種者都需要提前閱讀知情同意書並填寫問卷,對所告知內容理解並同意再簽字,才能夠正式接種,所有流程都公開透明。不少接種的台胞實名接受媒體採訪,一些台胞在網上分享接種過程。島內“綠媒”如果認為這些都不是事實,就請拿出有説服力的事證,不要再編造無名無姓的“受訪者”,別再玩所謂“揭真相”的蹩腳噱頭。

   見不得大陸好,造謠誣陷大陸“不好”,給大陸潑臟水,是民進黨治下“綠媒”的一種病態。比如,他們誣稱“中國研製肺炎病毒作為生化武器”“中國疫苗是世界上最不安全的疫苗”“中國是威脅全人類健康的元兇”,甚至叫囂“把全中國當作疫區來處理”。這樣的媒體毫無新聞專業性和新聞道德倫理可言。而民進黨當局縱容這樣的媒體作“綠色文宣”誤導公眾,甚至與“綠媒”合演一套劇本,不僅暴露其政治私利,更跌穿了人性的基本底線。

   公道自在人心。“疫苗接種的同等待遇,讓我們很溫暖!”“這麼關照我們台胞所需,非常感謝!”“自願免費接種,我們感受到‘兩岸一家親’!”……福建、廣西等地已接種疫苗的台胞們紛紛表達心聲,這是對大陸切實關心台胞之舉的充分肯定,亦是對民進黨當局所謂“提醒”和“綠媒”謠言的回應。“百姓心裏有桿秤。”這句話,送給民進黨當局。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