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漁船參與救援大陸遇險船員

2021-01-15 08:22:00來源:新華網

   據悉,巴拿馬籍散貨船“永豐”輪日前在菲律賓以東約400海裏海域遇險,中國海上搜救中心緊急組織救援。中國台灣籍“閩發漁”漁船率先抵達現場,將包括14名大陸船員在內的22名遇險船員全部安全救起。

   據交通運輸部微信公眾號消息,1月13日2時47分許,中國海上搜救中心接報,“永豐”輪機艙爆炸起火,船舶失去動力、貨艙進水,有沉沒危險。接報後,交通運輸部高度重視,會同外交部、中遠海運集團等部際聯席會議成員單位,協調多方力量,全力以赴開展救助。中國海上搜救中心通報菲律賓、日本海上搜救機構和台方海上搜救機構,協調過往船舶前往搜救;與船公司及船舶保持密切聯絡,穩定船員情緒,指導船員做好自救準備;與遇險船舶、船東以及施救各方進行會商,結合現場海況和“永豐”輪安全狀況,精心制定了施救方案。

   經協調,中遠海運集團“錦華峰”輪、中國香港籍貨船“萬鴻”輪、中國台灣籍“閩發漁”漁船全力趕往事發海域開展搜救。13日10時10分,“閩發漁”漁船率先抵達現場,克服現場風力8級、浪高3米的惡劣海況,于12時將遇險船員全部安全救起。

   此次台灣漁船參與救援大陸船員,再次體現了兩岸同胞守望相助的骨肉情。去年11月19日,台灣地區海洋研究院4名人員在澎湖海域水下作業時失聯,所幸被大陸漁船全部救起。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