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討厭的政治人物”還想賴多久

2021-01-14 17:01:00來源:看台海公眾號

  台灣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上任今滿兩年。這位不久前被島內民眾評選為“最討厭政治人物”的政客,這兩年來的種種表現可謂是“德不配位”。

  

  自蘇貞昌擔任行政機構負責人以來,不斷破壞兩岸關係、損害島內民眾福祉,炒作“恐中仇中”氣氛、離間兩岸骨肉天親,勾結外部勢力謀“獨”挑釁、妄圖將台灣社會綁上“台獨”的戰車。儘管島內輿論要求蘇貞昌下臺的呼聲不斷,但被蔡英文罩著的他依然賴著不走。

  鼓吹“台獨”“借疫謀獨”頻頻破壞兩岸關係

  2019年出任行政部門負責人後,蘇貞昌就放話挑釁大陸。聲稱兩岸一旦爆發戰爭,“給我一支掃帚我都跟他拼”。此後又多次發表涉“獨”言論,更妄稱大陸“不要用戰爭來威脅台灣人民”。對此,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蘇貞昌慣於顛倒黑白,刻意挑動兩岸對立,恐嚇台灣民眾,居心險惡。更有媒體指出蘇貞昌被點名在“台獨”頑固分子清單中 “實至名歸”。

  

  今年新冠疫情爆發以來,蘇貞昌不斷“借疫謀獨”。先是在大陸防疫最緊要關頭,蘇貞昌嚴禁口罩出口大陸,隔岸觀火。其後更是一再阻撓上千名滯鄂台胞回家,甚至將其列入“注記管制名單”,居心叵測。在大陸疫情得到控制的情況之下,還百般設限、阻撓,致使陸生返校報到無路、陸配及其子女歸家團圓無門。

  力挺“萊豬” 強關“中天”惹怒島內民眾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萊豬”進口、中天換照等重大議題,蘇貞昌鴨霸式領導風格,不僅加劇島內朝野對立,更惹怒了島內民眾。去年11月,島內30年來最大規模“秋鬥”現場,憤怒的台灣民眾高舉蘇貞昌照片並諷刺其“賣台、吃毒胺”。

  

  蘇貞昌力主開放“萊豬”無法自圓其説,不僅拿民間廠商信功肉品墊背,更是妄稱開放“萊豬”是要打開台灣大門走出去。以蘇貞昌為首的團隊,為了護航“萊豬”手段無所不用其極,前台行政機構發言人丁怡銘引發的“牛肉麵之亂”,讓島內輿論譁然。蘇貞昌最終選擇棄車保帥,其愛將丁怡銘在罵聲中下臺。

  中天電視臺換照被否決,幕後主導此事的正是蘇貞昌。但讓蘇貞昌沒想到的是中天換照案顯然讓民進黨踢到鐵板。從島內社會各界掀起強烈的反彈聲浪、清晰的民意趨向看來,傲慢、鴨霸的蘇貞昌無疑是繼“萊豬”事件後,捅了另一個馬蜂窩。

  台灣《天下雜誌》的一項最新民調顯示,蘇貞昌的滿意度從去年45.7%降為42%,出現死亡交叉,不滿意度53.2%高於滿意度。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日前也點名蘇貞昌,趕緊下臺!但民進黨黨內仍有多位“立委”為其辯護,甚至力挺蘇貞昌繼續打拼到2024年。不知道這個台灣“最討厭的政治人物”究竟還想賴多久呢?

  主編/曉 培

  編輯/騰 陽

  來源/綜合台媒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