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裏斯就職前辭任參議員,美國將迎首位女性副總統

2021-01-18 10:11: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美國中文網報道,美國當選總統拜登的就職典禮將於1月20日在首都華盛頓特區舉行,當選副總統哈裏斯也將於當天宣誓就職,美國將迎來首位女性副總統。據最新消息顯示,哈裏斯將在18日辭去國會參議員的職務。

  據報道,哈裏斯已就此通知加州州長紐瑟姆。據哈裏斯助手錶示,她預計將在18日宣佈辭去國會參議員職務的這一消息。

資料圖:美國當選副總統卡瑪拉哈裏斯。中新社記者 沙晗汀 攝

  紐瑟姆已宣佈,他將任命加州州務卿亞歷克斯帕迪拉(Alex Padilla)填補哈裏斯的剩餘任期,該任期定於2022年結束。

  報道稱,哈裏斯在2016年當選為國會參議員,是國會僅有的3名非裔參議員之一。儘管即將上任的參議員拉斐爾沃諾克將使這一總數保持穩定,但哈裏斯是目前任職的唯一一名非裔女性參議員,也是參議院歷史上第二位非裔女性議員。

  哈裏斯當選為副總統,將打破女性在美國政界天花板,她將成為美國歷史上公職職位最高的女性。

  報道指出,儘管哈裏斯將辭去參議員職務,但她並沒有完全離開參議院。在就任副總統後,她還將自動兼任參議院主席。這個頭銜使哈裏斯可以主持參議院會議,並打破參議院兩黨50比50的平局,使民主黨在新一屆國會中拿到參議院的多數席位。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