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巴西高考首日棄考率達51.5% 創歷史最高紀錄

2021-01-19 15:14:00來源:央視網
 當地時間1月17日,巴西2020年度高等教育考試在推遲兩個多月後舉行,但當天實際參加考試的人數卻不到登記人數的一半,棄考率高達51.5%,創歷年高考棄考率之最。

  今年巴西全國共有578萬人註冊參加全國高考,當天實際參加考試的人數為268萬。考試前,8000多名考生因出現新冠肺炎症狀,被批准參加將於下個月舉行的補考。目前疫情最嚴重的亞馬孫州和鄰近的朗多尼亞州的兩個城市將考試時間也推遲至2月。此外,17日全國約11個考場出現了報名人數高於考場實際座位數的現象,部分考生在考前被拒絕進入考場。此前,為了適應防疫要求,這些考場為保證座位間距而減少了座位數。未能進入考場的考生也被要求參加補考。

  據悉,此前,巴西高考棄考率最高的一次為2009年的37.7%,2019年的高考首日棄考率為23%。(總臺記者 湯曄)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