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2020年外國遊客數量萎縮超八成

2021-01-14 09:20:00來源:新華網

  菲律賓旅遊部12日發佈的數據顯示,受新冠疫情影響,2020年赴菲律賓旅遊的外國遊客數量為132萬人次,比2019年萎縮近84%。

  菲律賓旅遊部長貝爾納黛特羅慕洛-普亞塔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説,由於菲政府在疫情暴發後採取了關閉邊界和強化檢疫等措施,2020年菲律賓旅遊業遭受“前所未有的重創”。據統計,菲律賓有超過500萬名旅遊從業者在2020年遭遇失業或收入銳減,國際旅遊業收入降至17億美元,比2019年下降了83%。

  羅慕洛-普亞塔表示,2021年菲政府將在遵守防疫規定的基礎上,把旅遊業的復蘇重點放在吸引本國遊客上,以推動旅遊業的復工復産。

  近年來,菲政府把旅遊業作為重點發展産業之一。據菲統計局的數據,2019年旅遊業産值佔該國國內生産總值超過12%。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