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北美票房下跌80% 創近40年最低紀錄

2021-01-13 15:55: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受新冠疫情影響,2020年北美票房較前一年下滑80%,創造了近40年以來的最低紀錄。

  路透社援引研究公司Comscore12日發佈的年終報告説,2020年北美票房累計達到22億美元,相較2019年的114億美元下滑80%。路透社報道稱,新冠疫情導致北美大部分電影院長期關閉,迫使諸如AMC電影院等大小連鎖電影院瀕臨破産邊緣。

  同時,電影製作方也紛紛將新片推遲至次年發行。根據Comscore的報告,包括《007:無暇赴死》(NoTime to Die),《壯志淩雲2:獨行俠》(Top Gun:Maverick)和《速度與激情9》(Fast and Furious)等大片在內的274部電影被移至2021年首映。

  BoxOfficeMojo網站的數據顯示,2019年首映的《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Avengers:Endgame)以8.58億美元奪得北美票房冠軍。索尼影業2020年1月發行的動作喜劇片《絕地戰警:疾速追擊》(Bad Boys for Life)以2.06億美元稱雄2020年北美票房榜,環球影業發行的《1917》以1.59億美元排名第二。華納兄弟公司的《信條》(Tenet)在美國和加拿大的票房僅為5800萬美元。

  Comscore的高級媒體分析師保羅德加拉比迪安表示,一些行業觀察者擔心,2020年北美票房的實際數字可能更小。但是,對於那些曾擔心影院根本不會重開的人來説,現在的數字應該是“非常令人鼓舞”的。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