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強暴風雪 西班牙力保疫苗運輸

2021-01-12 18:29:00來源:新華網

   受風暴“菲洛梅娜”影響,西班牙多地交通幾乎陷入癱瘓。政府10日承諾,確保完成新冠疫苗運輸和配送。

   西班牙交通大臣何塞 路易斯 阿瓦洛斯和內政大臣費爾南多 格蘭德—馬拉斯卡在當天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説,政府保證疫苗將按照原計劃運輸至目的地。

   路透社報道,西班牙政府11日將派車隊運送疫苗和食品至受災嚴重地區。首都馬德里因天氣原因關閉的國際機場10日逐步恢復運營。

   暴風雪導致4人死亡,西班牙中部超過600條公路一度關閉。中部和東部一些地方積雪厚度接近50厘米。國家氣象局發佈的數據顯示,馬德里9日降雪量達到20至30厘米,為1971年以來最高,預計本週部分地區最低氣溫將降至零下10攝氏度。

   一些市民在馬德里街頭堆雪人、滑雪,一些市民自願幫助清理積雪。60歲的市民費爾南多德拉富恩特在格雷戈裏奧 馬拉尼翁醫院門口掃雪。他説:“醫護人員已經努力了一年多。作為市民,我們想幫把手。這是每個人的責任。”

   因積雪嚴重,醫生阿爾瓦羅 桑切斯9日步行17公里前往位於馬德里附近“衛星城”馬哈達恩達的醫院上班。他呼籲開車的人讓醫護人員搭個便車。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