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女反目 美國政治亂局撕裂普通家庭

2021-01-11 19:43: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美國國會大廈遭衝擊事件掀起的政治風暴仍在持續,這一亂象不僅加劇了美國政治內耗,也使美國社會更加撕裂,裹挾其中的普通美國家庭也無法倖免。

  據多家美國媒體報道,一對來自馬薩諸塞州的母女本來就因政治立場不同而有矛盾。近日,在網絡上目睹了母親參與衝擊國會大廈的視頻之後,18歲的女兒海倫娜杜克在社交媒體上發文,指責自己的母親虛偽,並對此感到失望。

  從這個視頻中可以看到,在衝擊國會大廈的過程中,一位白人女性在嘗試奪走一位警方人員的手機時,兩人發生了衝突,這位白人女性的面部隨後被擊中。

  這位白人女性名為特蕾絲杜克,是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支持者。她的女兒海倫娜杜克在網絡上碰巧看到這則視頻後,大吃一驚,因為母親離家前説的是要帶姨媽去做手術,而不是去參加示威活動。海倫娜杜克隨即又在衝擊國會的視頻中發現了姨媽和姨夫的身影。

  震驚之餘,海倫娜杜克在社交媒體上發文,她質問母親,是否還記得當初阻止自己參加“黑人的命也是命”運動,理由是有潛在的暴力風險,而母親自己卻去參與了衝擊國會大廈這一實際上的暴力行動。據美國《新聞週刊》網站報道稱,因為參加“黑人的命也是命”運動,海倫娜杜克還曾被她的母親趕出過家門。海倫娜杜克認為,自己母親的行為是極其虛偽的,她對類似母親的人歪曲這個世界、不允許對方表達自己觀點的行為感到失望。

  美國 “嗡嗡喂”新聞網站 表示,像海倫娜杜克這樣的家庭,在美國還有很多。在新冠肺炎疫情襲擊之下,美國經濟陷入衰退,社會的貧富差距充分暴露並進一步拉大,再加上政治極化嚴重、種族對立日益加劇,美國一個個普通家庭正經歷著被撕裂的折磨。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