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治分裂成“2021年世界十大風險”之首?

2021-01-11 14:50:00來源:新華網

  美國政治風險諮詢公司歐亞集團在日前發佈的“2021年世界十大風險”報告中,將美國政治分裂列在首位。

  報告説,美國總統特朗普拒絕承認在2020年美國大選中落敗並認為民主黨人盜走了他的勝利,這在美國歷史上從未發生過,凸顯美國的分裂程度,且這種分裂仍將持續。

  歐亞集團總裁伊恩佈雷默在報告中寫道,即將就職的拜登政府將開啟這樣一個時代:“白宮的主人被大約一半的美國人以及他們選出的國會議員視作不合法”,這種現象在“七國集團”(G7)的其他成員國中是不存在的。

  佈雷默指出,當一個超級大國從中間一分為二後,它不可能恢復正常。美國的分裂將加劇世界所謂的“地緣政治衰退”。

  在佈雷默看來,特朗普支持者陣營的穩固和美國的政治分裂將迫使美國的盟友考慮這樣一種可能,即拜登政府做出的任何承諾都有可能在四年後被另一個宣揚“美國優先”的勝選總統推翻。

  在“美國政治分裂”之後,“新冠疫情長期持續”被報告列為2021年世界第二大風險,“氣候變化”位居第三。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