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櫻桃之都”期待國內遊客帶來産業復蘇

2020-12-20 14:04:00來源:新華網

  每年11月中下旬至聖誕節前夕,是澳大利亞“櫻桃之都”揚鎮的櫻桃採摘旺季。記者日前在走訪中看到,今年新冠疫情大大影響了當地旅遊業以及櫻桃採摘和出口。隨著學校假期和聖誕節的來臨,櫻桃園主們期待著國內遊客的到來給當地旅遊業和櫻桃産業帶來復蘇。

  位於新南威爾士州的揚鎮發展櫻桃産業已有約150年曆史。得益於氣候、土壤、光照等自然條件,當地種植的櫻桃飽滿香甜。

  每年12月的第一個週末,約一萬人口的揚鎮都會舉辦“國家櫻桃節”。由於揚鎮離悉尼不遠,不少深度遊的國外遊客也願意來這裡體驗採摘櫻桃的樂趣。今年,受疫情影響,已經有70年曆史的“國家櫻桃節”被迫取消。

  與此同時,受疫情管控措施影響,往年大批的國外遊客不見蹤影。國內遊客成為當地旅遊業和櫻桃産業復蘇的希望所在。

  當地負責旅遊事務的布倫特蘭德爾告訴記者,12月中旬澳大利亞中小學將迎來長假,又臨近聖誕節和新年假期,正是旅遊旺季。今年國際遊無法成行,因此越來越多澳大利亞人開始在國內尋找度假地點,這也推動了揚鎮等地的旅遊業復蘇。

  “我們的數據顯示近來遊客增長十分迅速,特別是各州和領地之間互相開放邊界後,我們迎來越來越多來自維多利亞州、昆士蘭州、甚至南澳大利亞州的遊客,這真的很棒。”蘭德爾説。

  為了吸引更多遊客,揚鎮還在週末舉辦農貿市場、攝影展和在線街頭才藝大賽,雖然規模無法同櫻桃節相比,但反響不錯。

  期待國內遊客的不僅是旅遊業。揚鎮一家傳承了四代的果園——袋熊櫻桃園的園主史蒂夫阿弗萊克告訴記者,由於疫情,往年他們雇來幫著採摘櫻桃的海外揹包客無法前來,僅靠他們家裏的人手根本無法及時將樹上成熟的櫻桃采收完。因此,今年他們首次將果園對遊客開放採摘,既解決了人手問題,也能吸引更多遊客前來。

  “從開始嘗試的第一個週末,這一方案就取得了成功。有一大家人一起來的,有帶孩子來的,有年輕夫婦,還有退休的老人。大家都很喜歡這種體驗。從經濟上來説,這也對我們更有利。”阿弗萊克説。

  櫻桃園裏,成排的櫻桃樹挺立在田埂上,許多拎著小桶的遊客一邊品嘗,一邊採摘櫻桃,還不時停下和枝頭鮮紅欲滴的櫻桃合影。

  阿弗萊克説,等2021年一切恢復正常後,果園還將繼續留出部分區域供遊客採摘。蘭德爾也表示,相信明年“國家櫻桃節”一定能成功舉行,歡迎遊客們再次回到揚鎮,感受節日的歡樂氣氛。(新華社記者 郭陽)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