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顯示逾兩成英國人欲違反聖誕防疫規定

2020-12-20 09:48:00來源:新華網

  面對新冠疫情蔓延,英國政府呼籲民眾聖誕節儘量減少聚集。然而,英國一項調查顯示,雖然逾七成民眾打算在家過節,但仍有超過兩成民眾打算違反防疫規定。

  受英國《泰晤士報》委託,英國輿觀調查公司本週早些時候展開調查,發現將近四分之一調查對象打算在聖誕節假期“稍微違反一點”防疫規定。《泰晤士報》17日援引調查結果報道,22%調查對象可以接受聖誕節假期最多與4家人面對面往來及聚會,而非政府規定的3家人。不過,32%調查對象可以接受在自發組成的社交圈“聖誕泡泡”裏多待一天。

  另外,依據這項調查,76%的調查對象不打算在聖誕節假期出行。有出行打算的調查對象中,80%打算自駕車出行。

  輿觀調查公司本週的另一項調查顯示,將近4000名成年調查對象中,31%認為政府應按原先計劃在聖誕節假期放寬防疫措施;反對者佔57%。

  英國政府與威爾士、蘇格蘭和北愛爾蘭地方政府11月商定,允許12月23日至27日聖誕節期間自發組成社交圈“聖誕泡泡”,在這個限定圈子內最多3家人可以面對面往來及聚會。(王鑫方)【新華社微特稿】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