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冠住院患者超10萬人

2020-12-04 09:23:00來源:新華網

  美國《大西洋月刊》發起的追蹤全美疫情項目2日公佈的最新數據顯示,截至當天全美新冠住院患者總數達100226人,創疫情暴發以來最高紀錄。

  數據顯示,美國養老院等長期護理機構的老年人群體受疫情影響嚴重,長期護理機構的確診病例佔全美累計確診病例數的6%,而死亡病例卻高達總數的近40%。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2日公佈疫情數據顯示,全美1日報告新增新冠確診病例178395例,這是美國連續第24天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超10萬例;新增死亡2461例,為6月25日以來的新高。截至1日,美國7天平均日增確診病例約16萬例,7天平均日增死亡病例約1500例。

  美疾控中心網站2日還更新了對新冠患者密切接觸者隔離時間的建議。根據新建議,隔離期可以從此前建議的14天縮短為7至10天,如果隔離者在隔離期間沒有出現任何症狀,在沒經過病毒檢測情況下可在第10天結束隔離;如果隔離者在隔離期間沒出現任何症狀且病毒檢測結果為陰性,可在第7天結束隔離。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發佈的統計數據顯示,截至美國東部時間2日晚,美國累計確診病例超過1391萬例,累計死亡病例超過27.3萬例。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