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批准一款新冠疫苗投入使用

2020-12-04 08:38:00來源:新華網

  英國政府2日宣佈,該國的監管機構已批准德國生物新技術公司與美國輝瑞制藥有限公司合作研發的新冠疫苗投入使用,這也是首款在英國獲批使用的新冠疫苗。

  英國政府計劃下周開始在英國各地提供這一疫苗的接種服務,將優先接種護理院人員、80歲以上人士以及一線醫護和社會工作者,然後才給其他人群提供接種服務,屆時還會按照年齡和感染風險來決定接種的先後順序。

  英國衛生大臣馬修漢考克當天表示,儘管疫苗接種從下周開始,但是大規模接種還要等到明年。

  德國生物新技術公司和美國輝瑞公司11月披露這款疫苗Ⅲ期臨床試驗有關數據,疫苗有效性超過90%。但這款疫苗需要在零下70攝氏度環境中保存,冷鏈物流可能會成為很多國家儲備、分配和接種這款疫苗的難題。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