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範病毒變種風險 愛爾蘭擬宰殺養殖貂

2020-11-22 16:32:00來源:新華網

  愛爾蘭農業部發言人19日説,愛爾蘭準備宰殺養殖貂,以防止出現由貂攜帶的新冠病毒變種。

  這名發言人在聲明中説,愛爾蘭境內貂群的新冠病毒檢測迄今沒有發現陽性結果,但愛爾蘭衛生部認為,繼續養殖水貂意味著可能出現“更多適應水貂的(新冠病毒)變種”,因而建議宰殺境內養殖貂,“最小化或根除這種風險”。

  發言人説,農業部將繼續與貂養殖場主溝通,“以考慮接下來的舉措”。

  法新社報道,愛爾蘭全國有三家貂養殖場,共有大約12萬隻養殖貂。

  代表這三家貂養殖場的一家皮草行業協會表達不滿,稱愛爾蘭政府“將在沒有科學依據的情況下,關閉三家安全、合規、有信譽的養殖場”。

  丹麥政府本月4日宣佈,在丹麥養殖貂身上發現的一個新冠病毒變種已傳染12人,丹麥將宰殺全國所有養殖貂。

  丹麥衛生部19日説,丹麥9月15日以來沒有發現感染這個新冠病毒變種的新病例,國家血清研究所因而斷定,這個病毒變種“非常可能已經根除”。(吳寶澍)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